【克里斯的那卡西 2021/2/9】Only You — The Platters

Chris Wang
Feb 9, 2021

說真的,之前完全不知道翁立友的綽號叫Only you,只知道袁小迪叫「阮小弟」,不過最近Only you太紅了,不但大家開始注意起媒體應對、公關災難話題,第500次討論性騷擾為什麼都是檢討被害者,台灣社會好像也引發一波類似#MeToo的風潮。

現代公民對於何謂性騷擾,都應該會有一定認識,所以這完全不會是「不知道不能這樣做」這回事,而比較像是「明知道要待轉,但想說不會有警察,所以還是取巧直接左轉」。至於公眾議論紛紛的演藝圈潛規則、對女性和女性演藝人員的刻板印象和成見,那就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決的事。

回到Only You,The Platters的這首名曲一定大家都曾聽過,只是不知道主唱者。事實上1952年成軍於洛杉磯的The Platters,在50–60年代紅了很長一段時間,在1955–1967年間,擠進Billboard百名榜的單曲,高達40首之多。

Only You於1955年發行,該團其他名曲還包括The Great Pretender和Smoke Gets in Your Eyes等等。那是我們出生之前的年代,但現在聆聽50–60年代的音樂,總覺得就是有股特殊的氣味,在那些聲音裡帶點往日美好,帶點當代無論如何不會有的氣質。這才是我們喜歡的Only You啊!

--

--

Chris Wang

A place for thoughts on politics, sports and rock n’ roll by a lifelong rock fan, basketball junkie and proud Taiwanese. / 一個喜愛談論政治、運動、搖滾的自豪台灣人